学会通知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2020年全国学术会议第一轮会议通知[2020.10.22-25]

发布日期:2019-12-13  浏览次数:62260

    为促进我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领域专家的交流与合作,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2020年全国学术会议将于2020年10月22-25日在昆明召开。会议主题:生物化学的新时代。更多会议详情参阅大会网站http://www.csbmb.org.cn/2020/


一、大会时间:2020年10月22-25日(22日报到,23-25日会议)

二、大会地点:昆明云安会都酒店(昆明西山区马街路口)

三、会议规模:约1500人

四、大会主办、承办单位:

大会主办: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

大会承办:云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

          云南大学

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上海市王应睐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发展基金会

          中科院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五、大会组织:

大会主席团

大会主席:李林

大会副主席:(按姓氏拼音排序)

 陈国强  蒋澄宇  林圣彩  刘小龙  邵 峰  隋森芳  汤其群  许瑞明

大会秘书长:刘小龙     

学术委员会

主 任:邵峰

委 员:

陈国强  陈玲玲  蒋澄宇  解  军  李国红  林圣彩  刘默芳  刘小龙 

秦咏梅  邵  峰  宋保亮  隋森芳  汤其群  许瑞明  许正平  杨  弋

杨运桂  赵世民

     

组织委员会

主 任:刘小龙

副主任: 张云 邹成钢

委 员(按姓氏拼音排序):

陈媛丽  崔清华  党云琨  丁建平  黄晓玮  赖凡  李文辉  林洁  柳树群  马怡诚  涂轶  吴沁翼  许琛琦  徐天瑞  杨运桂 羊忠山  余敏

           

大会秘书处

秘书长:刘小龙

副秘书长:丁建平  许琛琦  杨运桂  孙晓丽      

成员:宋 娟  王 燊  王一倩

六、会议内容:

1.        学术交流:会议报告、墙报交流等

2.        组织工作会议:

1)        第十二届理事会三次会议暨五次常务理事会会议

2)        2020年学会分支机构/省市学会负责人联席会议

七、学术交流形式:

     学术交流形式分为:大会特邀报告、专题报告、青年科学家论坛、墙报交流等。

1.        大会报告:由学术委员会邀请产生。

2.        专题报告:专题报告人一部分邀请产生,一部分从自荐或推荐的已经做出原创性工作的PI中遴选。

1)   基因表达与调控

2)   核糖核酸功能与调控

3)   蛋白质修饰与功能

4)   代谢稳态与网络

5)   前沿技术与应用 

6)   教学与人才培养

3.        青年科学家论坛:该论坛是为国内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在读学生提供更多报告机会。申请人要求:(1)年龄不超过40周岁的国内年轻科研人员;(2)正在国内高校、科研机构在读的博士研究生。申请办法:请有意向者注册会议后在线提交摘要时选择“青年科学家论坛”报告申请。摘要提交截止日期结束后(2020年9月1日)根据摘要内容进行遴选。

4.        墙报交流:为了鼓励会员积极参加墙报交流,要求每篇论文摘要(口头报告外)必须以墙报的形式展示(在线提交电子版,学会免费制作)。大会按专题设墙报区,并设墙报交流时间,尽可能提供讨论交流的机会。

备注:会议设立青年科学家论坛及优秀墙报奖。

八、大会语言:中、英文皆可。

九、学术大会征文及墙报要求:请见第二轮会议通知及会议网站http://www.csbmb.org.cn/2020/

十、大会招展:

大会期间同时举办展览,欢迎各公司、厂商积极参展(详情见“招展通知” )。

十一、大会费用:

1.        差旅费和住宿费自理;

2.        注册费标准:


参会代表

910日前(含)

911-1010日(含)

现场缴费

正式代表(会员)

1500

1800

2100

正式代表(非会员)

2000

2300

2500

学生(会员)

900

900

1000

学生(非会员)

1100

1100

1300

注册费包括:会议包、会刊、论文集U盘、笔、茶歇以及会议期间餐费(1022日晚餐、23-24日午餐/晚餐,25日午餐

注:

1)        以上收费标准以参会代表实际付款时间为准;

2)        会员需缴纳第十二届会费(半届)(2020-2021年),可与注册费同时缴纳(会费标准:100元/人/半届,学生会员50元/人/半届);

3)        非会员可提前或现场办理入会手续,同时缴纳第十二届会费;

4)        学生仅限于全日制在读学生,会场报到时必须出示有效在籍学生证;

5)        学会往届理事免注册费及会费(注册后请联系修改)

6)        交费后不能参会者,9月30日(含)之前申请退款者将扣除200元后退还余款,10月1日后将不再退款。

7)        6人以上(含6人)团体在线注册可享受8.5折。

8)        发票:缴费确认成功,电子发票1个月内发送至注册邮箱,如需注册费纸质发票将在会议现场领取(电子发票和纸质发票只能二选一,注册时须标注)。

9)        会议期间住宿费、差旅费自理。本次会议住宿委托上海名胜旅行社/上海得韬会展有限公司负责住宿预订并代收住宿费。

3.        缴费方式:

1)        在线缴费: 在线注册并缴费(支付宝/微信均可)

2)        银行汇款:

户名: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

帐号:033924-00040005333

开户行:农行上海市徐汇区枫林支行

十二、大会住宿:

   酒店信息请关注大会网站更新及注册后注意接收会务组通知。

十三、大会秘书处联系方式:

地址:上海市岳阳路319号31A楼210室(邮编:200031)

电话:021-54922818(注册报名)021-54921088(学术)/021-54921090(招商)

E-mail:csbmb-conference@sibs.ac.cn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

2020年全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术大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