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会议通知】第十八次中国暨国际生物物理大会将于2020年11月15-18日在广州召开

日期:2020-09-15  浏览次数:6897

由中国生物物理学会主办的“第十八次中国暨国际生物物理大会”将于2020年11月15-18日在广东省广州市召开。

中国生物物理大会是国内生物物理科学研究领域最大规模、高水准的学术盛会,也是从事生物物理及相关研究的科技工作者的一次重要聚会。本次大会主席由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理事长徐涛院士担任。大会“前沿技术与人类健康”为主题,围绕生物物理及相关研究领域最新的研究进展及发展趋势,邀请国内外著名学者作大会报告,组织专题分会交流,举办特色论坛,并为研究组、企业搭建人才交流和招聘平台。

欢迎全国各研究机构、高等院校和企业的科技工作者参加!


一、组织机构

名誉主席:饶子和 大会主席:徐涛

大会副主席:程和平、雷鸣、李蓬、刘志杰、许瑞明、阎锡蕴、张明杰

1.组织委员会

   席:阎锡蕴 

长:刘平生
副秘书长:马丽,汪会盛    员:

郭爱克

施蕴渝

隋森芳

蔡建明

陈  畅

董宇辉

顾  宁

何士刚

蒋澄宇

蒋太交

李  明

刘铁民

刘  扬

龙  勉

苏晓东

孙  飞

王宏伟

王世强

邢  达

杨  诚

杨  力

张传茂

张先恩

 

 

 

 

 

2.学术委员会:

   席:程和平 

长:张  
副秘书长:丁广进    员:

李  蓬

宋保亮

陈玲玲

陈  佺

 

胡俊杰

李国红

梁兴杰

刘俊平

柳振峰

聂广军

曲晓刚

 

唐惠儒

 

王福俤

邬堂春

杨正林

周红文

 


 

3.大会秘书处: 吉佳、李普光、龙静萍、王悦、王国增、王相宜、吴帆、徐文丽



二、会议时间

20201115-18


三、会议地点:

广州香岚王子明时酒店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生物岛


四、大会专题

1. 线下学术专题:

1)院士论坛-纳米生物学与纳米生物催化(纳米酶):新形势下的机遇与挑战

2)代谢流技术和应用

3)分子影像与精准医学

4)微量元素前沿进展

5)诊疗探针的基础研究与转化

6)创新分子诊断,推进精准医疗

7)罕见代谢性疾病的药物和基因治疗进展

8)生物膜与人类健康

9)干细胞衰老机制与疾病防治策略

10)生物大分子与人类健康

11)纳米科技与健康

12)冷冻电镜助力新冠病毒结构研究及疫苗与药物研发

13)运动科学与健康

14)健康与疾病的代谢调控

       15)表型组学前沿研究


五、学术交流形式:

分为大会报告、专题报告、墙报交流等形式。大会特邀报告与分会邀请报告由本次大会学术委员会邀请,墙报交流为线上活动。为了鼓励会员积极参加墙报交流,本届大会将按照国际惯例,要求除邀请报告外的论文摘要均须以墙报的形式展示。大会设线上墙报展区,并评选“优秀墙报奖”,颁发奖金及证书。


六、会议征文与墙报要求(在线提交)

1. 征文要求:

论文摘要为英文,摘要仅限300个英文单词,包括题目、作者姓名请在摘要提交者姓名下加下划线、工作单位、邮编、E-mail地址正文。摘要篇幅为一个A4纸页面。标题为12号Arial,作者姓名为10号Times New Roman,单位、邮编、地址及Email地址为10号斜体Times New Roman,请在提交摘要的作者名下加下划线,正文为12号Times New Roman论文摘要请用Word文件格式编排。

大会论文摘要网上提交方式。摘要提交截止日期20201030本次会议不设口头报告,除邀请报告外,其他摘要均建议参加线上墙报交流,并将评选优秀墙报奖,具体要求将后续通知。凡投送摘要者必须在2020116前缴纳会议注册费。未按时交纳注册费者,将无法正常参与线上墙报交流。墙报与摘要请登录大会网站上传,墙报以pdf格式提交,大小限制在5M内;摘要以word文档形式提交。墙报展示只对大会注册参会人员公开。


七、会议注册 (网上注册参会,会议网址:http://www.bsc.org.cn/2020/

注册费包含:会议论文摘要集等的资料包,会议期间午、晚餐,会间茶歇等

说明:

1, 学生代表:为全日制在读研究生,不含博士后。

2,以上截止时间是指缴费时间,即在2020年10月15日之前(含当天)完成注册并缴纳会议注册费者,方可享受注册费优惠,日期以汇款日期为准。中国生物物理学会会员以团队方式注册6人以上(含),享受8.5折优惠(仅限同一单位,统一注册,一次性交纳注册费,开具一张发票)。

3,缴费方式:银行汇款、在线支付、现场刷卡。请缴费后将汇款凭证、缴费人信息发送邮件至大会秘书处lipuguang@bsc.org.cn,以便核对查询。

4,退费原则:凡已缴费的参会代表因故不能参会者,须在2020年11月10日之前以email形式向大会提出申请,注册费全额退款;2020年1114日前告知,将扣除500元手续费后退还余款;2020年1114日(含)之后申请,将不再退款。

5,发票领取:会前缴纳注册费的代表(以收到为准),请会议期间至注册台领取纸质发票。现场缴纳注册费,默认提供电子发票。如需纸质发票,请发邮件提出,纸质发票用顺丰快递寄出(邮费收件方到付)。

6,汇款信息

收款单位:中国生物物理学会

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东升路支行

   号:0200006209014448518

注:汇款时请备注:2020ICBC+参会代表姓名,请缴费后将汇款凭证、缴费人信息发送邮件至大会秘书处lipuguang@bsc.org.cn


八、会务联系:

会议注册、入会咨询及酒店预定:

Ms. Puguang Li (李普光)

+86-10-64888542, lipuguang@bsc.org.cn

Ms. Yue Wang (王悦)

+86-10-64888542/9894, wangyue@ibp.ac.cn

会议日程及论文摘要提交:

Ms. Jia Ji (吉佳)

+86-10-64888542, jijia@bsc.org.cn

公司赞助/展览:

Ms. Xiangyi Wang (王相宜)

+86-10-64888542, wangxiangyi@bsc.org.cn

综合协调:

Ms.Wenli Xu (徐文丽)

+86-10-64887226, findwayfrom@163.com

  

第十八次中国暨国际生物物理学术大会

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秘书处○二○年九月


点击下载:第十八次中国及国际生物物理大会会议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