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平台

编辑:admin    时间:2019年05月17日   访问次数:1153


1. TargetMol Small Molecule Libraries: 

•        A total of about 4,000 molecules in FOUR separate libraries

–       L1000: Approved Drug Library (1,813)

–       L3400: Clinical Compound Library (514)

–       L4000: Bioactive Compound Library (862)

–       L6000: Natural Compound Library (850)

•        250 μl, 10 mM in DMSO for each drug

•        四个小分子文库均存放在生命科学研究院共享技术平台

•       All libraries come with an excel file containing the following info for each molecule:

–       Cat#, molecule name, CAS#, fomula, molecular weight;

–       Bioactivity, pathway involved, known target, reference

 

2. 超微量蛋白结晶机器: 

生研院共享技术服务平台的结构生物学分平台配有两台蛋白结晶自动化工作站。蛋白结晶自动化工作站主要用于结构生物学晶体生长条件的高通量筛选,能够对影响蛋白晶体生长的多因素 进行平行筛选,加速实验进程、能极大地提高实验的数量、有利于成果的产出。其中一台蛋白结晶自动化工作站配有超微量LCP快速加样模块和紫外光自动成像仪,能满足最小25nL加样体积的蛋白质样品加样需求,用于蛋白质结晶晶体观察与判断的专业紫外光自动成像仪产品可以跟踪观察蛋白质结晶晶体生长,能帮助及时了解晶体生长条件的优劣。该套仪器是晶体生长条件的优化和获得,是研究蛋白质晶体结构与蛋白质功能之间的关系必需的设备。

 

3. 冷冻电镜平台:

 浙江大学冷冻电镜中心是浙江大学校级科研平台,致力于生命科学前沿研究,推进蛋白机器、细胞和组织的高分辨三维结构及功能研究,为生命科学、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农学、环境科学等学科提供关键性技术服务!

 冷冻电镜中心配备包括Titan Krios 300kV、 Talos F200C 200kV冷冻透射电镜在内的一系列电子显微镜设备、光电关联显微成像设备、光刺激高压冷冻设备、场发射扫描电子显微镜设备及各相配套的大数据计算系统,中心还将建立完整的分子克隆、蛋白表达、纯化及蛋白表征的研究平台

中心力求在最新的硬件基础设施上,把浙江大学冷冻电镜中心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实验中心,为学院和学校的研究者们提供一流的实验设备,为相关学科取得引领性世界一流成果提供技术支撑,同时注重相关学科新技术新方法的研究与开发。

 

4. 生研院共享技术平台:

生研院共享技术服务平台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完善,拥有总价值近4600万元的涵盖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结构生物学等研究领域的大型仪器50台。在拥有高速冷冻离心机、实时定量PCR仪、酶标仪、化学成像系统等基础设备的基础上,配备了超高分辨率显微镜、活细胞成像工作站,小动物活体荧光影像分析系统,透射式电子显微镜、激光共聚焦显微镜、分析型流式细胞仪、分选型流式细胞仪、XRD衍射仪、X射线辐照仪、蛋白质晶体生长机器人、蛋白纯化系统、高效液相色谱仪等高端精密仪器,同时平台设有专职人员负责仪器操作与管理,为科研的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和服务支撑保障。浙江大学还建有标准化的实验动物饲养室,为进行生命科学各领域研究搭建了优良平台。

相关链接:http://10.73.9.71/


5. 浙江大学实验动物中心:

浙江大学实验动物中心是浙江大学重要的公共服务平台。中心设有实验动物基础和比较医学研究室、人类疾病动物模型实验室、遗传及微生物质量检测室、基因修饰动物实验室、药物安全性评价中心(GLP实验室)等,为学校的科研教学提供优质实验动物和符合国际水平的动物实验服务。同时,浙江省卫生厅医学实验动物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设在本中心,负责全省医学行业实验动物的管理工作。

中心拥有标准化动物饲养设施7500m2,共分四层,一楼主要为开放系统动物设施,可饲养兔、豚鼠、犬、猴及小型猪等,并设有大动物外科手术室和实验室。二楼主要为动物基因修饰实验室和人类疾病动物模型实验室、生物净化室、隔离检疫室、转基因小鼠保种区。三楼主要为 GLP实验室,设有800m2清洁级和SPF级小型啮齿类动物实验区和800m2配备各种先进仪器GLP实验区,可提供符合国家标准的药物安全性评价的动物实验服务。四楼主要为实验动物基础和比较医学研究室和屏障系统设施,设有清洁级和SPF级小型啮齿类动物实验区,生产清洁级和SPF级大、小鼠。保有200个品系的转基因小鼠。另配置有会议室、示教室、环境实时监控室和200m2开放式实验动物模型实验室等。

相关链接:http://www.lac.zju.edu.cn/


@2017 浙江大学蛋白质机器与生命过程调控科技联盟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创高软件 后台管理


您是第89858位访问者